补档请走爱发电,用户名同lofter。

随便写的:关于flash动画

  今晚整理电脑文件夹,发现了一点有趣的东西——

  6年前我在另一个圈里混的时候,给一个我喜欢的圈中大佬做了一个flash交互动画,作为她的生日礼物。

  我独自一人,耗时一个半月,从对白、场景、角色设计,全部自己做。

  最后做了3个场景、4个角色、16个对白。

  PS:当时我还没有板子,我是先把角色画在纸上,然后用图书馆里的免费扫描仪(因为当时没有钱)扫到电脑上,用钢笔图层拖着硬线一点一点描的。

  做好以后,虽然成品很粗糙(因为我从来没接受过正规的绘画和flash制作培训),但是那个大佬收到后超级开心。

  对于懂得多媒体制作的人来说,我做的这个小交互动画其实挺low的。但是因为有交互体验,所以总体来说还是感觉很有趣。

  然后我在想,如果今年12月有时间,我又没出咒乙圈的话,是不是也可以做一个类似的交互小动画呢?举个例子,你(主角)跟五条三三一起散步,五条三三问你要去甜品店还是服装店,你通过点击按钮告诉他答案,然后他带着你去想去的地方,以此触发新的剧情。

  不过鉴于很多年没做了,又不确定今年是否真的有时间,所以不敢保证。而且这玩意对于菜鸡来说工作量还挺大的。如果真要做的话,可能需要找帮手一起做场景和给角色上色。

  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,就是现在flash已经从各大网站下线了。大部分人都用不了flash。不知道有没有让人们不下载flash也能玩到的办法。同道中人可以给点建议。

  题外话:当然,我不拘泥于使用flash,只是因为曾经做过简单的flash动画,所以有一点这方面的基础。如果有更好的交互动画制作软件,我也很乐意学,只不过需要一些学习时间。我觉得flash被淘汰应该是有原因的,是不是被什么更快捷、更方便的软件取代了呢?当年做flash真的给了我很大的满足感,就好像自己喜欢的角色真的活了过来、对自己说话一样。当然如果画面崩坏就是另一回事了(笑)。

评论(9)
热度(10)
 

© 十年大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