补档请走爱发电,用户名同lofter。

[咒回乙女] 玉寂(19-22)

* 夏油杰乙女,HE但中间有大刀。0卷时间线。

* 非常大量的私设+OOC。

* 夏油杰的人设非常渣,难以接受的小伙伴们请点击叉叉~


(十九)

 

  气氛瞬间紧张了起来。几十只蜈蚣样的咒灵叫嚣着向五条悟窜去,却被五条悟一抬手就祓除了。

  “杰,你终于现身了。”五条悟的神情变得严肃,原本就冷白的脸颊仿佛结上了一层冰霜,“既然你肯来见我,想必已经做好了被我杀死的觉悟吧。”

  “不!不要杀他!”你泪流满面地一把扯住五条悟的袖子,冲他大喊,“你说过不会伤害他的!你答应过我的!”

  “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”五条悟根本没正眼看你,抬起的手瞄准了夏油杰,“如果我知道他会走到今天这一步,当年我是绝对不会答应你的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夏油杰皱起眉头,“你背着我答应了她什么事?”

  “这孩子当年让我不要杀你,想要替你偿还所有的罪孽。”五条悟冷漠地看着夏油杰,“不过当时我们并没有结下束缚,所以我完全可以反悔。”

  “求求你了,不要杀他……”你哭着拼命去扯五条悟的手,妄图阻止他发动术式,然而五条悟纹丝不动,“你答应过的!你不可以反悔的!要是夏油大人不在了……”

  你泣不成声:“那我也不想活了……”

  站在对面的夏油杰看到这一幕,心脏被狠狠地刺痛了一下。他站直了身体,收起了剑拔弩张的姿态。

  “悟,别吓到她。”夏油杰露出了一副和颜悦色的表情,像是想要安抚你似的,“她还是个小孩子呢,这样对待她不会太残忍了吗?”

  “少废话。”五条悟不为所动,“我当然可以对外宣称她是个小孩,但是我可没把她当作小孩子看。你不也没把她当成是个小孩子吗?”

  “你还挺了解我的嘛。应该说不愧是我曾经的挚友吗?”夏油杰笑眯眯地回答,“是冥冥让你过来的吧?既然她是在伊势志摩盯上我的,那我猜你此行的目的应该是这个——”

  夏油杰的肩上缓缓攀上来一只蠕动的咒灵。它大口一张,缓缓吐出一具男性的身体。

  “这位是中川先生。”夏油杰微笑着一把拽过这个昏死的男人,“在松阪失踪的咒术师。他还活着。”

  五条悟的动作一滞。六眼在黑色的遮挡物下迅速转动一圈,随即作出了判断:夏油杰说的是实话,这位咒术师只是陷入了昏迷,并没有死。

  “此外,这里是东京市的中心,楼下少说也有几千人吧。”夏油杰不慌不忙地用脚把这位咒术师踢到了楼顶边缘,仿佛准备随时把他一脚踹下去,“我的咒灵已经遍布了市区的街头巷尾,随时准备大开杀戒。要是把我杀了,那些已经出动的咒灵说不定会马上失控哦?”

  “即使这样你也要试试看吗,悟?”夏油杰眯着眼睛盯着五条悟,看起来终于有几分挑衅的意味了。

  “你犯不着跟我虚张声势,”五条悟镇定自若,“今天就算我不杀你,你的死期也不远了。另外,我把这个孩子带走也没问题吧?反正当年你已经把她托付给我了。”

  你彷徨地看着五条悟。没想到他竟然当着夏油杰的面扬言要将你带走,而你却从未想过会被迫和夏油杰分开。

  夏油杰原本舒展的眉头再次皱紧,显然被五条悟的话惹恼了。

  “带她走?”夏油杰恶狠狠地说道,“做梦!”

  夏油杰一脚把中川的身体踢下了高楼。楼下的行人注意到了有人从高空坠落,纷纷发出刺耳的尖叫。

  五条悟一把将你拎起,几个箭步就冲到天台外缘,从楼顶一跃而下。他用一只手紧紧地抓牢着你,像拎一只小猫那样轻松。

  一直惊慌失措六神无主的你,此时终于恢复了一点反抗意识。再不挣脱的话,自己就要被带走了!你孤注一掷地卯足了咒力,冲着正发动术式将中川先生向自己拉近的五条悟掷去全力一击。你的力道对于五条悟来说虽然以卵击石,但出乎意料地让他愣怔了一秒钟。

  这一秒钟的时间虽然短暂,却让你得以拼命挣脱他挟制你的术式和力量。在他紧攥你的手微微松开的空当,夏油杰的咒灵突然扑腾着翅膀从天而降,灵巧地一把就将你从五条悟的手里夺走了。

  在空中缓缓向下坠去的五条悟抬头望了你一眼。奇怪的是,他并没有甩出术式击落这只咒灵,也没有再追上来。

  “小玉,”五条悟忽然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,“下次再见面的时候,你就是我的学生了呢。”

  说完,他就一把拽过被术式拖到身边的中川先生,笔挺的身影直直地没入了楼下黑压压的人群之中。

  你的神思有些恍惚,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真的就这么挣脱了。咒灵把你带回了楼顶,双爪一松让你稳稳地落回了夏油杰的怀里。

  “你没事吧?有没有受伤?悟对你做了什么?”夏油杰紧张地向你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,上上下下地检查你的身体。

  你这才回神想起了事情的经过,感到十分后怕,于是缩在夏油杰的怀里小声地哭了起来。

  “是哪里痛吗?”夏油杰拍着你的后背问,“让我看看……”

  “啪!”

  夏油杰突然被你一巴掌甩在脸上,整个人顿时被打懵了。

  你生气地看着一脸愣怔的夏油杰,眼泪如断线的珠子般一串串地往下落。

  “骗子!”你哭着冲他喊道,“你竟敢骗我!”

  “我、我骗你什么了?!”夏油杰被你骂得一愣一愣的。几个小时前你还在床上跟他缠绵悱恻,怎么现在就突然就骂他是个骗子了?

  “说要永远陪着我是假的!说我可以永远跟着你也是假的!就连跟我结的束缚也是假的!”你泪如雨下,“呜呜呜,你为什么要对我说谎!我只是想一直陪在你的身边而已啊,为什么就这么难!”

  “冷静。”夏油杰努力按住一边嚎哭一边对着他拳打脚踢的你,试图平息你的怒火,“你别听悟说的那些鬼话。我们都已经一起生活了十年了,而他才和你见了不过几分钟。你难道不觉得我的可信度才更高吗?”

  你抽抽搭搭地说:“不觉得。”

  夏油杰一脸震惊:“你的意思是,你宁可相信一个才见了几分钟的人说的话,也不愿意相信和你一起生活了十年的我?”

  你声泪俱下地大喊:“是的!”

  夏油杰:“……”

  夏油杰的太阳穴突突直跳。平日里盛气凌人不可一世的极恶诅咒师,平生头一次感觉到了人生最大的威胁近在眼前。

 

(二十)

 

  夏油杰把你带回教会后,你的悲伤已经彻底转化成了怒火——夏油杰既没有向你道歉,也没有做任何反省。他似乎认为自己从始至终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。

  “那些算不上是骗吧?”夏油杰淡定地换上袈裟,俨然一副假期已经结束、准备恢复工作的样子,“抛开那些真话假话不说,咱们一起相安无事地活到了现在不才是最重要的吗?就算做了生死与共的保证,那又如何呢?我的想法是不会因为这三言两语的承诺而改变的。与其让你在担惊受怕中过日子,还不如让你全心全意地享受与我相处的时光。你难道不也这么认为吗?”

  你气得两眼发红:“夏油大人太自私了!我从没想过会失去你,也不知道该如何度过没有你的日子!可你却把扔下我一个人这种事情想得理所当然!”

  “不然呢?难道要我答应你,万一我出了事,就必须拉着你一起死?”夏油杰对着镜子,整理着海青衣的领口,“小玉,只有保证了你的安全,我才能义无反顾地实施自己的计划。如果让你成为了这次创世的牺牲品,那我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没有意义了。”

  “那你呢?”你哭着问,“难道你不想活下来,永远陪在我身边吗?”

  “我当然想。”夏油杰转过身来,温柔地注视着你,“但是在那之前,我想先为你创造一个永远安宁的理想乡。”

  “我不要没有诅咒的世界,我只想要夏油大人!”你放声大哭起来,“你是属于我的!你的身心和灵魂,全都是属于我的!我要你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我,永远守在我的身边!”

  “如果新的世界真能如我期望的那般到来,我当然愿意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你。”夏油杰怜爱地垂目望着你,“但是这具身体暂时还不是属于你的。它是属于大义的。”

  你用双手捂住脸,悲愤得说不出话来。十年来积累的不安和恐惧,此刻终于有了实感——他自己也明白,这条路走到了尽头,也许会是死亡。可他无法从中抽身而出,只因那个幻想中的世界太过绚烂和美丽,让他不惜一切也要得到。就像一个沙漠中的旅人看到了梦幻般的海市蜃楼,即使前方横亘着死亡的沙海,也要不顾一切地去追寻虚无缥缈的绿洲。

  为你扫清了后顾之忧,使他闯荡得有恃无恐。只要你平安顺遂,他就无所谓失去;即便死在了为你寻找乐园的途中,他也自认是殉道者的幸福。正因如此,他才对自己明灭不定的未来如此坦然。

  好像他一直拥有着你,而你却从未拥有过他。就像是搭乘同一趟列车的旅客,你以为你们会奔赴相同的终点,而他却突然在中途下车,一边微笑着向你挥手道别,一边说着“这原本就是我的目的地,而你还要继续前行。”

  为什么他要为你安排这样一个未来呢?一个寂寥的、孤单的、没有他的未来。

  为什么他会认为,你即使失去了他,身心也还会是完整的呢?

  为什么一切都要遵从他的安排呢?

 

  你缓缓站起身来,顺手扯过和室里一把用于装饰的太刀,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向屋外走去。

  “小玉,你要去哪里?”夏油杰跟在你身后追问,“现在出门很危险,说不定高专的人还在找你。如果你一定要出门,请务必让我陪同。”

  “不要跟着我。”你抽着鼻子说,“我想自己一个人出去透透气。”

  “小玉,”夏油杰好脾气地商量道,“我们可以坐下来聊一聊。”

  “等我气消了再跟你聊。”你继续走向门口,无视了夏油杰的请求。

  夏油杰挑了挑眉。一条咒灵触须从你的身后蔓延过来,不由分说地缠住了你的脚腕。

  “小玉,”夏油杰平静地对你说道,“回来。”

 

  突然一道寒光闪过,一片咒灵血在夏油杰的面前飞溅开来。被斩断的触须掉落在地上,抽搐着来回扭动。夏油杰的脸色变了。

  你手里刀锋一转,撇掉了上面的血迹。你的眼睛里带着泪,悲伤地望着他。

  “你要是再挽留我的话,”你哑着嗓子说,“我就再也不回来了。”

  夏油杰的脚步果然停在了门槛内侧。你低下头,默默地走远了。

  “小玉,”夏油杰定定地看着你的背影,“别走。”

  你一咬嘴唇,脚步走得越来越快。

  “小玉,”夏油杰说,“等一等。”

  你加快了脚步,几乎要跑了起来。

  夏油杰的身影被你抛得越来越远。就在你快要淡出他的视线、消失在林立的楼宇之间时,夏油杰突然张开了术式,放出了几十只大大小小的咒灵。

  这些形态各异咒灵朝你追赶过来,不近不远地尾随着你。它们用扭曲的、有些喑哑的声音在你的身后此起彼伏地叫嚷:

  “请、等一、等……”

  “不要、走……”

  “留、留下、来……”

 

(二十一)

 

  城市的风从你的身边刮过,你很久没有体会过一个人疯狂奔跑的感觉了。

  人口密集的地方,咒力沉淀,诅咒猖獗。你飞奔着经过一个街角的时候,顺手斩杀了藏匿在阴影里的几只蝇头。

  夏油杰的咒灵紧跟着你,路过被你砍得四分五裂的蝇头时,毫不犹豫地踩踏了同类的尸体。

  你又跑过一个小巷。在那里,你看到几个人正站在巷口闲聊。巷口的墙壁上攀附着一只丑陋的咒灵,正笨拙地向那些人爬去。

  你一刀便刺穿了那只咒灵的身体,喷出来的污血溅了你一身。这些人并未意识到身旁发生了什么,依旧站在那里谈笑风生。

  “是夏油大人救了你们,你们要感谢夏油大人。”你将这只重伤的咒灵用刀挑起,远远地扔了出去。

  “夏油大人以前杀过人,但是也救过人。这些被祓除的咒灵,都是他的战绩。”你在这只咒灵拖着血迹向你爬来时,毫不畏惧地迎面走了上去。

  “那些他欠下的血债,我愿用一辈子替他偿还!”你在这只濒死的咒灵发出咆哮时,猛地伸手掐住了它的脖子,汹涌灌入的咒力瞬间将其击毙。

  你丢开这只咒灵的尸体,继续向前跑去。夏油杰的咒灵跟了上来,纷乱的脚步把死去的咒灵尸块踢得到处都是。

  “咦,你们有没有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?”其中一个人问。

  “闻到了。”另一个人皱眉,“怎么有点像血腥味?”

  你急速地跑过一处旧楼。在锈迹斑驳的铁门上,你看见一道淡淡的咒灵残秽,于是你一脚踢开了这道铁门。

  一只尖牙利齿的巨大咒灵冷不丁地从狭窄的楼道内扑了出来,一下子将你撞到在地。夏油杰的咒灵争先恐后地挡在你面前同它厮杀;强一点的被这只咒灵咬伤,弱一点的直接被撕成了碎片。

  你在一片混乱中与咒灵缠斗。旧楼里的住户们纷纷从窗户探出头来,向楼下张望。

  “你们听见什么了吗?”其中一个人问道。

  “好像是铁门被打开了。”另外几个人回应,“大概是风吹开的吧。”

  你惊险地躲过这只咒灵的撕咬,双手举刀劈向它的身体。咒灵吼叫时掀起的风吹得你长发四散,星星点点的血沫打在你的脸上。

  “我会替夏油大人祓除诅咒,拯救苍生。”你大声喊道,“所以,所有人都要原谅夏油大人,不可以伤害他!”

  没有人听到你的呼喊,只有咒灵的声音震耳欲聋。你再次举起太刀,不要命地向这只咒灵劈去。

  终于,你把旧楼里的咒灵祓除了。夏油杰的咒灵损伤大半,但存活的残兵剩卒依然跌跌撞撞地紧跟着你,颇有点阴魂不散的意味。

  “滚开!”你拖着疲惫的身体前进,一脚踢开追上来的咒灵,“我才不要你们帮忙!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杀很多咒灵!只要夏油杰活着,我就可以一直杀下去,一直杀……”

  “小玉,”一阵嘶哑的声音从咒灵堆里传来,“住……手……”

  “不。”你说。

  你粗重地喘了几口气后,很快又跑远了。咒灵们重整旗鼓,一个个东倒西歪地跟在你后面。

  你隐约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叹息。不过那大概是你的错觉。

 

  黄昏时分,你拖着沉重的脚步,停在了一片废置的空地上。夕阳的余晖照亮了四周破败的建筑,让你觉得世界一片荒芜。

  你浑身都被咒灵血浸透了。

  离开夏油杰的三个多小时里,你一路跑一路杀,祓除了几十只咒灵。最后,你的刀断了,力气也用尽了,跟随你的咒灵不是在战斗中被杀死,就是在半路被甩下了。

  你在这片遍布尘埃的土地上跌坐下来,对着自己长长的影子叹了口气。

  忽然,一丝微弱的颤音响起:“小玉——”

  你抬头一看,意外地发现空中飘来一只手指大小的咒灵。

  “对……不起……”那只小咒灵说。

  你愣了愣。这只小咒灵竟然能躲过无数厮杀跟到这里来,实在叫人匪夷所思。

  “是夏油杰叫你这么说的吗?”你问。你不敢伸手去碰它——它太弱了,你生怕稍一用力就把它祓除了。

  小咒灵并没有回答你的问题,而是摇摇晃晃地落到你的跟前。

  “回……家……”小咒灵说。

  小咒灵的声音惨兮兮的,就像在哭一样。你听得鼻子一酸,眼泪又掉了下来。

  “小家伙,我和你一样,也是夏油大人的咒灵。”你抬起满是血迹的手一抹眼泪,顿时把自己的脸糊得惨不忍睹,“有夏油大人的地方才是我的家。如果夏油大人不在了,我就没有家了。”

  小咒灵颤颤巍巍地点了点脑袋,似乎在专心聆听。

  “虽然我很生他的气,但我并不想离开他。我知道他很在乎我。”你哽咽着说,“我放弃了成为人类,以诅咒的身份陪伴了他十年,却觉得这十年比我身为人类的任何时刻都要幸福。他对我就是这么的好。”

  小咒灵发出一阵咕噜声,似乎表示赞同。

  “我好想和他过普通人的生活啊。每天下班后,他和我一起看电视、吃饭、睡觉。偶尔陪我出去逛逛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”你喃喃自语道,“但是我突然觉得这一切都好难啊,几乎变成不可能实现的愿望了。要是我们都不是咒术师就好了。”

  你把这只小咒灵小心翼翼地揣进怀里,抱着它躺在地上。夕阳渐渐沉下去,傍晚的风渐渐凉了起来。

  你太累了,抱着这只小咒灵就像是抱了一只安抚玩偶,不一会儿就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 

  几分钟后,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了你的身旁。来者低头俯视着你的睡容,慢慢地弯下腰来。

  “这样可不行。”夏油杰温柔的声音响起,“要是作为人类的话,早就着凉了。”

  你被夏油杰轻手轻脚地抱了起来。夏油杰动了动食指,将你怀里的小咒灵收回了术式。

  夏油杰扫了一眼你身上的血污,喉咙里发出一声不满的轻哼。

  “都是那些从猴子身上诞生的肮脏东西,把你弄得脏兮兮的。”夏油杰把你零乱的发丝别到耳后,“看来这个世界需要被打扫得干净一点了。你说呢?”

 

(二十二)

 

  高专医疗室内,家入硝子对沉睡的中川先生进行了一番检查后,遗憾地摘下了手套。

  “好消息是,他没有受伤。”家入硝子例行公事地汇报道,“坏消息是,他中了特殊的术式。除非施术的对象被杀死或主动解除术式,否则他是醒不过来的。”

  五条悟挠了挠头发:“果然不能一帆风顺啊。”

  “话说,你是怎么向上面交待的?”家入硝子看向坐在长椅上的五条悟,“竟然让夏油杰从你的眼皮子底下溜走,你到底是怎么想的?”

  “营救人质的优先级本来就在杀死诅咒师之前。我已经把人捞回来了,上面也不好多说什么。”五条悟振振有词,“而且你也知道,我是想把那个咒灵小姑娘招入高专的,让她恢复身体后成为高专的学生。”

  “那你还不把她带回来?多好的机会都被你浪费了。”家入硝子毫不客气地评价道。

  “从当时的情况看来,她根本不可能配合我。如果把她强行带回来,她肯定会哭闹着要回去找夏油杰,这样一来上面那群老头子肯定会认为她和诅咒师是一伙的。”五条悟用手指点着膝盖,“而且,她对我还不抱什么信任,这种情况下很难建立师生关系。”

  “嗯,这样一想确实不妥。”家入硝子思忖道,“你在她眼里可能根本不像个老师,倒是更像个人贩子。”

  “她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和杰道别而已啦。等时机到了,她自然会回到我们这边来的。”五条悟微微一笑,“突然被迫和喜欢的人分开,确实是件令人难以接受事。这点我还是可以体谅的。”

 

  你睁开眼睛的时候,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。

  不知为什么,这一觉你睡得特别安稳。梦里似乎看到了高专时候的夏油杰,他坐在洒满阳光的课桌前,安安静静地看着你。你坐在他的旁边,一脸懵懂地看着他把手伸过来,轻柔地抚摸着你的脑袋。

  你迷迷糊糊地发了好一会儿呆,忽然起昨天跟夏油杰置气的事情,吓得一个激灵就清醒了。即使是杀了那么多咒灵、浑身被血地倒在危机四伏的空地上,你竟然也能睡得这么沉。

  是太累了吗?

  你坐起来,发觉一条盖在身上的绒毯落了下去。你低头一看,自己的身上已经被清理干净了,一丝血迹也没有。衣服也换了新的,是一套宽松舒适的居家服。

  你抱着的那只小咒灵也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件叠成了一团的黑色衣服。你把这件衣服抖开,意外地发现这竟是夏油杰的高专制服。

  原来他还留着。只是上面的扣子没有了。

  上面还隐约残留着独属于夏油杰的、淡淡的好闻的味道。

  你又把这件衣服抱进怀里,十分彷徨地坐了一会儿。这里是夏油杰执掌的教会的和室,你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被带回来的。周围一个人也没有。

  突然,隔壁房间传来夏油杰的声音:“感觉好点了吗?”

  你愣了愣,刚要开口回答,隔壁房间里又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:“咦,真的变轻松了!谢谢你,教主大人!”

  哦,原来是他在跟客人说话。

  你蹑手蹑脚地抱着那件黑色衣服悄悄挪到隔壁房间的侧门,从障子门的缝隙里偷偷地往里看。只见夏油杰正襟危坐在台上,手里握着一颗黑色的咒灵核,平静带笑地看着面前的客人。

  “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……”来客喋喋不休地说着感激之词,显然对夏油杰的“神力”佩服得五体投地。夏油杰一脸和蔼地看着面前这个满脸崇敬的客人。

  “没关系,相互帮助是应该的嘛。”夏油杰安然地回答。

  他的侧脸在阳光里仿佛浮着一层温暖的光,喉结在柔和的说话声中轻轻移动。狭长的眼尾仿佛一笔轻墨扫过,似有神韵。

  突然,他的眼眸一转,看到了躲在障子门后偷窥的你。你心下一惊,慌忙离开了那道门缝,在门后蜷成一团,大气不敢出。

  “既然事情已经办完了,我就不再耽误先生的时间了。”夏油杰露出一抹和善的微笑,好像他真的是个热心肠一样,“我还有事,恕不远送了。”

  你听见脚步声朝这边传来,接着障子门便被“唰”地推开了。你屈起膝盖,紧紧抱着那件黑色衣服,把下巴埋进衣服里。

  “睡得怎么样?”夏油杰柔声问,“我刚才吵醒你了吗?非常抱歉。”

  你不知所措地看着他。夏油杰笑了一下,在你的身边屈膝落座后,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大腿。

  你听话地靠近他,把脑袋枕了上去。

  “你不生我的气吗?”你小声问。他的大手温柔地抚摸着你,像在抚摸一只乖顺的小猫。

  “为什么要生气?”夏油杰心平气和地看着你,“你又没做错事。”

  “可是我昨天只顾着生气,一时冲动跑出去,让你担心了。”你垂着眼睛回答。

  “是啊,我很担心你。”夏油杰摸了摸你的肩膀,“所以才放出了那么多咒灵跟着你,希望你没有被吓到。”

  你摇了摇头,用有些执拗的语气对他说:“可我并不打算向你道歉。就算和你结下了无效的束缚,我也要履行我的诺言,一直保护你到最后一刻。”

  “是吗?”夏油杰无奈地轻笑一声,“这可真是相当自我主义的发言啊。”

  “不行吗?”你问。

  “不,这没什么不好。”夏油杰体贴地用手指蹭了蹭你的脸颊,“虽然有点自私,但其中也包含了许多的自我肯定。”

  “小玉,生活总不会一直顺遂,有时候难免会遇到冲突,即使是最亲密的人也不例外。”夏油杰温言细语地说,“坚持自己的想法是件好事。人生在世,这一点是很重要的。”

  “那夏油大人可以和我合好吗?”你不争气地湿了眼睛,“我以后再也不想和夏油大人分开了。”

  “好啊。”夏油杰的手指抚过你的发稍,“那我们就一直在一起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豹豹有话说:

大刀就要来了,你们准备好了吗? 乀(ˉεˉ乀)

评论(12)
热度(6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十年大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